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10

前文:01 / 02 / 03 / 04 / 05 / 06 07 / 08 / 09


他其实是不止一次突然接到喻文州的电话,打开门发现他站在外面,顶了寒风笑着问他:“不请我进去坐坐?”

王杰希侧过身把他让进去,在擦肩而过的当下摸他的发尾,带着凉气。

初几次还强撑着很正常,跟着去食堂吃饭,坐下来聊天,多是讨论赛制的改革问题,侃侃而谈没什么意外。

就是过了好久之后,偶然把他一个人留在寝室里几分钟,再进去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王杰希没叫醒他,坐他旁边戴着耳机看比赛,等他醒来正好吃个晚饭,结束这趟匆匆碌碌的旅行。

“怎么不喊我。”喻文州摸了摸自己翘着的发尖,有点外露的沮丧。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六点起来?也不算早,晚上九点的飞机,十二点回去点名,也不算晚。”

喻文州楞了一下,似乎确定了一下这话是从王杰希口中说出来的。

王杰希很清楚战队的日程,虽则周末不似平时那么严,但仍有平常没时间规整的事情集中一起做完,比如他知道喻文州的习惯是周末整理之前记录的数据,如果不是前一周把事情都压缩着做完了,也无法腾出一天来B市……睡觉。

王杰希看着他软下口吻:“我有时间可以来G市,你不用搞这么累。”

喻文州笑了笑,他觉得王杰希也清楚,这种话不过是给个念想,王杰希比他更忙,他战队的很多事务可以交给黄少天,可以交给郑轩,但是王杰希,事必躬亲,许斌又是刚来,无法分担什么。

“不算累,就走得远了一点而已。”

时代变得这么快怎么可能几个月都不见一面,他和王杰希都不是话多的人,把能说的都说完了常常对着手机无言,他早就做好了准备,虽然实际感受起来要更……奔波一些。

“没什么,我有分寸。”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又问:“请我去家里过年的事情,还算数吧。”

“嗯。”王杰希点点头。

 

轮回和霸图的总决赛就在年前两天,一场残酷的时间较量,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杯子,看着那个荣耀的标志逐渐放大,填满屏幕。

郑轩在行李箱里找正装,挠着头说能不能不去啊。

“晚上?”

“对啊,听说还要跳舞。”

联盟聚餐全程直播,非要搞些噱头不可,一些选手在外面围了一圈,另一些在里面围了一圈,准备跳个圆舞曲,屏幕上虽然教了怎么跳,但刚开始还是有些人互相踩脚,笑骂声不断。

王杰希最开始的舞伴是楚云秀,楚云秀右边就是喻文州,若要轮的话得最后了,他就看着喻文州慢慢远了又慢慢走近。

“还好是最后跟王队跳。”他一接到喻文州的手就听到他说,“要是开始,不知道跳得多糟糕。”

王杰希不知道要答什么话,听他继续说道:“但还是很羡慕楚队的。”

话刚说完喻文州被张佳乐拉了回去:“喻队别磨蹭了赶紧跳完吃饭,为什么要跳舞啊,菜都凉了。”

过年气氛不浓但是热闹,喻文州直接留在B市没走,进王杰希家的时候还是对他家的热闹感到有些意外,一开门就有两个小孩子跑过来抱住王杰希的腿喊哥哥,不撒手。

喻文州在他身后扶着他的腰贴着他的耳背也笑着轻声喊了一句:“杰希哥哥。”

王杰希赶紧拉着孩子往里面走去,头也没回。

等一一跟他家人打过招呼,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来,就看着王杰希耐心地跟小孩子说话,阳光照出栗色的头发,侧面能看到睫毛扑闪,其实他觉得王杰希给人的感觉并不是亲和,明明表情时常还是很严肃,但是表现出来的安稳令他向往。

“做什么,想看什么电视吗,是不是太吵了。”王杰希走过来。

“没有。”喻文州家里的确安静,父母都不太会大声说话,他也养成了习惯,从来没有这么多亲友一起顽笑打闹,家里虽然给他很多的自由和尊重,但是感受一下这份大家庭的人气还是不枉。

王杰希问他还去不去那个寺庙,不知道他对那个寺庙有什么执念。

“好,求个牌吧。”喻文州说。

就一个名字牌,往寺庙走的山上挂了一路,下面的绸缎迎风招展,各种祝福都有,喻文州简单写了两人的名字,挑了个好位置挂上去。

“新年快乐,这是第一年。”

年假不多,职业选手的手感不能丢,每天至少要摸摸游戏,何况在季前赛之前还要做集训,在B市其实待不了几天,吃过年夜饭,倒也不能跟着王杰希去走亲戚,两人四处逛了逛,大多时间却是待在家里,一起打主机。

王杰希送他去了机场,候机的时候喻文州埋在他颈间,但嫌他围巾碍事,扯了扯,王杰希直接取下来,给两人一起围上,他挨着王杰希的肌肤,蹭了蹭,笑着说道:“我走了啊。”

虽然喻文州很想往B市跑,但是奈何集训确实抽不出时间,手机被收,连发短信的时间都没有,他只能算着离清明假期还有几天。

黄少天看他翻着日历,问了一句:“清明不回家啊,你不去扫墓吗。”

“父母有事,有家人代我们去。”

“哦,又要去B市啊,我说王杰希也是,还没他以前来G市来的勤快,干嘛非得要你跑B市啊,拒绝,队长,我们拒绝。”

喻文州笑了起来:“你不是不知道王队事情多,我去正好。”

“你事情也不少啊。”黄少天嘀咕,又加了一句:“王杰希这么拼干嘛。”他也知道照王杰希对战队事无巨细的操心程度,要有一两天的完整时间是肯定挤不出来的。

何况,喻文州乐在其中。

在食堂的时候大家说起放假的安排,清明也就三天,大家累得都不想往外跑,但这日子,家近的还是都准备回去祭扫。

“雨兮兮的,真不想跑,队长也回去吗?”李远问。

“有事。”喻文州笑着不明说。

李远把白斩鸡端到他面前:“又有事啊队长,这么辛苦,多吃点你都瘦了。”

黄少天打了一下他的肩:“拍马屁还是你厉害你怎么不帮我把秋葵吃了我都胖了。”

食堂都爆发出笑声。

集训完他们领回手机,各自收拾行李,喻文州准备给王杰希打个电话,队友上来一一跟他告别,俱乐部有两辆小车,一辆往天河黄埔,一辆往客运站和北站,他和黄少天都住在天河,经常一起坐回去,这次黄少天上来握着他的手:“那司机不喜欢说话啊没有你可怎么是好,我就没见过这么闷的司机。”

喻文州掰开他的手,笑道:“得了,赶紧走。”

等基地安静下来喻文州才有时间打个电话,之前只问过王杰希清明什么安排,还没跟他说过自己要过去。

那边接起来却不是王杰希的声音,背景有点吵,但是这个声音,他记得。

“前辈。”虽然有点意外,但是喻文州很自然地打招呼。

“喻文州?找杰希有事吗,他打饭去了,你得等会儿,我怕有急事帮他接了。”旁边一个小女孩的声音软软地,跟着说道:“哥哥帮我们打饭去了。”

“不碍事,前辈回来了?”喻文州玩着手中的笔。

“是啊好久没回来了正好回微草看看,顺便看他把微草整哪样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他很厉害。”顿了顿又问:“准备在B市玩几天吗?”

“是啊,趁着他们也放假,欸他回来了。”声音远了点,他听到王杰希问:“谁的?”方士谦回答道:“喻文州的。”

那边有一会儿没有声音,王杰希接过电话走到安静处,“喻队。”

喻文州先笑了两下,说道:“没什么事,我集训结束了,想跟你说说话。”

“嗯,放几天假?”

“三天,你们也是吧,这几天陪前辈玩吗?”

“嗯,带他逛逛,你要回家祭扫?”

“对啊。”

小女孩的声音传了过来:“哥哥,菜要被我吃完了。”

王杰希回头道:“马上来。”

“这是……?”喻文州问。

“方士谦他侄女儿。”

“那你快过去吧,先挂了。”

“好。”

方士谦是本地人,B市熟得不能再熟,没什么逛头,也就图个怀念,侄女儿倒是很开心,还想去什刹海滑冰。

他们看着小女孩在捏糖人的摊子前睁大眼睛,然后又失落地摇了摇头,跑回来也不说话,就拉着方士谦的手。

方士谦喜欢直来直去,不想绕圈子,直接把她拉到面前,还没开口,孩子先说话了:“没什么事。”

王杰希笑了笑,突然顿住脚步。

方士谦站直身子,看到他没往前走才察觉到他有问题,问:“怎么了。”

王杰希皱着眉头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没按完结果又退出去,点开了微博。

他翻到黄少天的账号,黄少天话多,微博也发得多,每次一点小事就要发一条,回家这种事更是不会落下。

最新的一条:“到家了,好无聊,求PKPKPKPK。”

倒数第二条:“总算可以回家了,司机师傅不陪我说话很难受,为什么会有不喜欢说话的司机师傅,就算他不懂荣耀我们也可以商讨一下国家大事啊。”

下面是一张车内拍的图,只看得到司机的后脑勺,看不出来其他的。

王杰希用回家两个字在他微博搜索了一遍,他知道喻文州家跟他一个方向,只要没事,都是坐俱乐部的车一起回去。

“回家了!”配上一张图,能看到司机师傅和一点喻文州的侧脸。

“回家了啊,队长要去联盟不跟我一起回去了,新来的司机师傅不怎么说话啊。”

“回家!带队长还有小卢郑轩一起去我家吃饺子。”

王杰希干脆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王杰希,没搞错吧,天南地北大老远的你要打给我秀恩爱,关爱单身狗好吗?说吧你和队长什么事,先说我不吃狗粮啊。”

王杰希直接过滤他一段话,问:“喻文州没回家?”

难得的黄少天半晌没说话,然后问:“卧槽他不是去B市吗,你来问我他回没回家。”

“他来B市?”

“他没去?!”

一个比一个惊讶。

王杰希挂了电话,直接给喻文州打过去。

大概喻文州也知道他发现了,接起电话就有点安抚意味地笑了笑:“怎么了王队。”

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你要过来怎么不跟我说。”

“没事,是我改主意了,我一年能来不少次,不差这一次,B市也逛遍了,都能知道东西南北怎么走,就不陪你们了,而且我每次时间都安排得很紧,没考虑到你的日程。”他笑起来。

王杰希闭着眼揉了揉鼻梁。

“其实你不需要这样。”



*双更


评论 ( 9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