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12

前文:01 / 02 / 03 / 04 / 05 / 06 07 / 08 / 09 / 10 / 11


一下场王杰希摸了摸手机,没带在身上,心里似乎泛起一点还好如此的庆幸,然而很快被打破,高英杰给他递了过来。

他划开信息:

王队这是明示吧。

他下意识地掏烟,发现自己也并没有随身带烟的习惯。

喻文州一向聪明,其实就算他什么都不说,恐怕也能猜出个六七分,何况这个月以来他们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他知道喻文州必定觉得他太忙,处处体谅。

“嗯。”他回了过去。

喻文州握着手机,看到上面很单薄的一个“嗯”字,只掠过了一眼就关掉了微信,打开微博刷了刷,结果主页也全是这次节目的截图,一群职业选手在凑热闹艾特王杰希。

鬼灯萤火v:@王杰希@爸爸去哪儿 我觉得可以,各位大神不要太严格。

逢山鬼泣v回复@鬼灯萤火v:希望你能体会活着的好处。

方士谦:@王杰希这又是怎么了?!

飞刀剑v回复@方士谦:队长上节目了,节目名字叫爸爸再爱我一次(……小高也去了。

风城烟雨:@王杰希这个人说不想找打游戏的女孩子因为太累(?)大家可以散了。不过为什么会太累搞不懂他,说好的能为同一个事业而奋斗最好呢。

鸾辂音尘v回复@风城烟雨:可能是太独立了前辈心累。[或许这就是大佬吧.jpg]

方士谦:你们就是看王杰希好欺负是吧。

袁柏清v:队长……其实,一点也,不好欺负[允悲] 转发@方士谦:你们就是看王杰希好欺负是吧。

一叶之秋羊习习v:@喻文州v 蓝雨怎么不出来说话,蓝雨也可以上这个节目啊还有那个爸爸去哪儿。@夜雨声烦烦烦黄少天v 你不是话最多的吗你难道不想上爸爸去哪儿吗。

无浪v回复一叶之秋v:@喻文州v 喻队那个,一叶之秋的号……那个,他手机,出故障了,输入法自动输入。

他看到这里笑了笑,没回复直接关掉了应用。其实他也不是没有准备,早在看到屏幕上王杰希听到“喻文州”三个字时候的表情,他就知道王杰希临时起意要传达什么。

认真理一理的话,察觉的时间要更早,譬如犹豫着没有拨出去的电话,还有发出去没有回应的微信,其实很多细节都很难掩饰,事情在他的非要勉强之后,早已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他越多期望,无异于给王杰希越多负担。

很明显地感觉到在奋力拉扯。


说起来并没有多少改变,见面点头问好,有什么事情要商量从来不避讳,聊天的时候一样地聊,要说改变,就是喻文州收起了他主动而柔软的一面,保持回一贯的克制和冷静。

他反而更擅长。

这次全明星又去了Q市,感觉从一下飞机开始每块瓷砖都好像在问他知不知道什么叫风月无情,什么叫旧游如梦,充满了敌意。王杰希的状态倒是异常的好,团体赛风生水起,一看他打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喻文州就要想还是这个自由的王不留行潇洒至极让人移不开视线,在微草的王杰希又是另一种壮烈的目眩神迷,但也想过能帮他一起分担一点,哪怕让他辛苦的时候有地方说说话。

喻文州止住自己的思维没继续往下想,再想下去就是断崖残垣了。

结束之后走到户外大家都一声哀叹说道:“还是吃火锅吧。”大冬天吃火锅最好不过。李轩拉长着脖子问张佳乐:“前辈,德O还是小天O比较好啊。”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为什么要问我,我是K市的又不是C市的好吗!”

李轩笑了笑:“嗨呀不是差不多嘛。”

“差远了!”

“O府。”张新杰接了一句。

不是很远,大家就迈着步子走过去,一路上说话还是挺快,都说没想到叶修也同意一起去,叶修在后面叼着烟,说道:“你们都把我想成什么了。”

“可惜我为了这个赛季嘴角都急得起了泡,不然吃个红锅更好。”李轩坐下来,把羽绒外套脱掉,大家也纷纷脱下大衣,露出里面相对统一的队服。“吃辣的去另一桌吗,这边骨头汤底呗。”

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来,把大衣搭在椅子靠背上,黄少天也拉开椅子,小卢坐在他俩中间,打了两天,也不觉得累,眼睛发着光。

“喻队不吃辣了?”李轩看着他面前的沙茶酱,“前几次看你不挺厉害的。”

喻文州没来得及回答,微草和轮回的人也在这张桌子坐下,李轩打了个招呼:“哦,是因为王队之前要给你买牛奶是不是,那个可以解辣。”买牛奶是个流传已久的梗了,也是庙药攻讦过不去的坎,源自于粉丝在便利店打工,正好遇到王杰希买了盒牛奶,等了一会儿他们从火锅店下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在喝着那盒。

还去发了个贴:你王给他喻买牛奶了?还点名要脱脂牛奶。

1楼:不是第一次了大惊小怪的

2楼:等等,大哥求料

3楼:上次K市吃烧烤,我王就给他喻买过,亲眼看他递到手上,还有B市也有人拍到,希望他们能考虑考虑粉丝的感受。

4楼:人设不崩啊,在我药眼里你庙都是小朋友,赶紧一边喝牛奶去。

 

李轩继续说道:“你不想麻烦王队就不吃了?太因噎废食了吧喻队。”

刘小别听了顺口一说:“队长今天不也买了吗。”他的语气像一下被截断了似的,因为他看到王杰希买的那盒牛奶在江波涛手上,“呃。”

大家都往江波涛看去,他突然就觉得这盒几块钱的牛奶像装了雷管的炸药,巴不得从来没碰过。

喻文州笑了一下,伸筷子开始烫毛肚。

孙翔从江波涛后面伸出个脑袋:“王队下次我也要一盒行不。”

王杰希抬眼看了他一下,嗯了一声。

黄少天咕噜一下把一叠虾丸都倒进了锅里,听到卢瀚文歪过身子去问喻文州:“队长,牛肉好没好呀。”喻文州伸手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卢瀚文从那一碗中间挑了跟菠菜出来:“不想吃这个。”

“得吃。”喻文州给他按了回去。

“王队,喻队。”张新杰走过来,“等会儿我会先去,你们可以打三辆车。”

“行,张副队不用担心我们。”喻文州回答他,张新杰点点头,显然比较放心,又坐回去开始吃饭。

大家对唱歌兴趣不算特别大,但是可以聚在一起打牌放松,唱歌的设备在右半场,左半场铺了一层垫子,灯要亮许多,要玩牌的如张佳乐,不拘小节就坐了下来,招呼着旁边几个。

“输了脱衣服啊。”他拆开一副牌,“叶修,来不来,黄少天,王杰希,李轩,小江,小周来不来。”

好几个都说要参加,他便又拆了一副牌,卢瀚文也说想玩,张佳乐看了一眼喻文州:“喻队一起了呗。”

喻文州想了想,也不想唱歌,便走了过去,李轩往右边挪了一点,空出来一个位子,但是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因为左边就是王杰希,犹豫转瞬即逝,他坦然地坐了下来,王杰希也往左挪了挪,留给他的位置大了些。

“干瞪眼啊,两副牌。”

“等等,输了脱衣服?那我去把外套穿上,你们都别动啊。”黄少天爬起来,张佳乐想去抓他没抓到,也跟着站起来:“干什么呢黄少天,这算作弊吧。”

“所以说你为什么也要穿啊!”

好几个人都去把外套穿上,到最后就叶修王杰希喻文州三个人还是只穿着队服外套。

“不想理他们这群心脏的人,输到脱内裤的时候别怪我们。”

结果等其他几个脱到只有一件队服短袖的时候,他们三个外套都还在。

“卧槽,这还挺冷的,是不是开的冷空调。”

“是啊,前辈这局赶紧把短袖也脱了。”

“喂李轩,你该扒裤子了吧,我不如帮你预演一下啊。”张佳乐跪着往李轩这边伸手,两人在地板上挣扎起来,突然想了想,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为什么不去伤害那几个不动如山的人,便一起往左边望了望。

喻文州就知道有事不好,叶修毕竟是前辈,王杰希资历也比他高一点,而且不如他这么随和,这两人要下手的话,肯定还是找他。

但是知道了也无济于事,两人一起扑了上来,要扒他衣服,黄少天看到了也带着卢瀚文一起扑上来,瞬间乱作一团,笑骂声不断。

“裤子就不了吧。”喻文州只来得及说一句。

“啊好啊衣服就行。”张佳乐也好商量,语气倒是平常,手上一点不含糊。但是黄少天拽着不让他动,几人互相撕扯,后来孙翔也加入战局,把黄少天和卢瀚文一把拖住,等李轩顺利脱了喻文州的衣服就往外跑,黄少天弹起来去追他。

是还挺冷的,喻文州心想。

一件衣服展开搭在他身上,把他头也罩了进去,在灯光暗下来的那瞬间,他看见了衣服绿色的边缘,鼻腔里是熟悉的味道,不是洗衣粉、阳光或者周边环境的味道,这种味道他从来没有刻意去记忆过,但是跟王杰希待的久了,每次抱着他的时候都会闻到,就自然而然地记下来,不属于任何一种可以命名的事物,所以他能轻易辨识,长久不忘。

王杰希给他把罩住头的帽子拨开,喻文州睁开眼只来得及看到他往外走的一个背影,手臂是强有力的弧线,步子也很坚定。

黄少天回来,看他搭着微草的队服倚在沙发上,悠闲地翻着微博,离了几步把衣服扔给他。喻文州很快穿好,把王杰希的外套叠整齐,看他也回来了倚在门口,便走过去还给他,道了声谢。

王杰希把玩着手上的打火机,低着眼睫,在接过来的时候开口:“我只是,”他停下来没再说完,接道,“抱歉。”

喻文州抬头看他,却没有对上他的视线,他相信如果王杰希看他,会看到他眼里的难以置信。抱歉?抱歉意味着觉得亏欠,觉得亏欠意味着自己得到了本不该得到的,如果说他觉得喻文州对他的感情是自己不该得到的,也就是承认他的感情不对等,这跟说“当初只是一时兴起而如今我后悔了”没有两样。

喻文州轻笑了声,仍旧克制着语气:“没什么。”

他走回沙发,听到黄少天还在纠结衣服的事,一直在跟他说:“队长你可别多想换了别人他只会脱得更快你信不信。”

说得没错,喻文州坐在你黄少天旁边,倚在沙发上看着屏幕上从左到右逐渐变蓝的字幕,不远处几个女孩子在唱着的歌,不是那么欢快的曲子,几个人脸上却带着笑容。

他向来坦诚,思考得全面,也不吝暴露自己的弱点,因为他有能力去应对自己的弱点,“我竟然觉得,”他也很擅长处理自己的心理境况,可能是自控力太强,他确实是那种发现这种想法无济于事就会很快摒弃的人,不会让它影响自己丝毫,也未曾泛起过如此直白而明显的情绪,明显到他也有一刹那间忍不住宣之于口——

“觉得会有点难过。”

 


无意笑谁人不够情钟,皆是为自己造梦

ED:就给在座的诸位点一首《既生厌》叭





*久等了,应该快了没两章啦,昨天出去吃饭,今天又去了CP,好多人啊。

评论 ( 33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