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11

前文:01 / 02 / 03 / 04 / 05 / 06 07 / 08 / 09 / 10


但是没有办法,清明三天假期已到末尾,又要投入紧张的备战之中,王杰希再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来之前倒是问了个清楚,微草队员一直以为喻文州频频往B市跑只是联盟里有事,顺路来微草蹭饭。王杰希把他领到宿舍,关上门喻文州亲了亲他的嘴唇。

“你喝咖啡了?”王杰希问。

喻文州突然笑起来:“王队,这不对吧,你关注点竟然在咖啡上。”

他们俩都是咖啡不耐的体质,喝完心跳变快晚上也不好睡觉,基本上不会喝。王杰希清楚他的意图,怕是上次睡过去之后他就多了个心眼,偏要一整天都睁着眼看着王杰希不可。

喻文州过来一般是一起看其他战队的比赛,自己能看出来的点对方也能看出来,所以都毫无保留地提出自己的看法,有时候还能有新收获。

王杰希搭上他的手腕,试了试心跳,果然有点快。

喻文州拿起他的手放在胸口:“不如这样试试。”

他在宿舍的时候其实坐得不是很规矩,很喜欢挨着王杰希,懒懒地躺他肩上,王杰希坐旁边给他剥柚子,他就躺他背上。

“您可真舒服。”

“过奖过奖,还是王队的背舒服。”

“以后别喝咖啡了。”王杰希突然说。

“啊。”喻文州也不知道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模糊地发了个音而已。

他确实没有再怎么喝了,主要是喝完不起作用,该困还是很困,就晚上的时候开始特别清醒,睡也睡不着。

王杰希拉着他手腕下楼,基地灯已经修好了,但他总觉得楼梯太陡似的,老小心翼翼地拉着,没走几步,他揉了揉喻文州的腕骨,问:“瘦了?”

“还好,没有吧,没觉得。”

“瘦了。”王杰希这回改成了陈述句。

微草队员看他们下来都跟他们打招呼,今天吃烤鸭,喻文州好像挺喜欢,一块接着一块,说连白斩鸡都可以放弃了。

“喻队别回去了,就来微草吧。”

喻文州对他报以微笑,看得小队员竟然有点毛骨悚然。

 

王杰希想他下次过来的话就带他去家里坐坐。

不是父母那幢房子,而是他自己买的一套,两居室,就在三环上,长久没人居住,只是定期有阿姨去打扫。

他想了想,还没有带人去过。

装修得比较简单,还是绿色为主,这几年待在微草,也对应援色有些天然好感,他想了想,过去的时候先去买了几条蓝色的热带鱼……布偶。

其实有点格格不入,倒不是说颜色的问题,而是他装修得非常干练,完全没有这种可爱的元素,但是放在灰色的沙发上,倒也添了点生气。

这次是在机场接的喻文州,他没提前说,等着航班的信息,在喻文州落地的时候跟他发了个微信。

但估计喻文州没有看到,出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整理风尘仆仆的形象,发型有些凌乱,脸色也不是很好,王杰希给他打了个电话,见他抬起头来,理了理头发,还抿了抿嘴唇,露出一张笑脸。

“不是说不用来接吗。”

“今天可以休息大半天。”王杰希开了车过来,因为是直接回家,他这车也是好久不开一次,借给别人维护着。

“去哪里。”

“回家。”

“嗯?”

“买在三环的一套房子。”

喻文州显得心情挺好,问了什么时候买的,又问什么时候才去住。

进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沙发上的鱼,喻文州过去坐着,拿起来放在身上,靠着沙发闭眼休息,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我去给你买洗漱用具,你先坐会儿。”

喻文州点了点头。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喻文州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看笔记,电视开着,放的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看他回来喻文州取下眼镜。

金边的,很细的框,看起来有点斯文,跟平常感觉不太一样。

“开过火了吗?”喻文州问他。

“没有。”王杰希在门口换鞋,问:“你要帮忙做个饭?”

喻文州站起来走进厨房,笑着说:“不是,我帮你拧个天然气。”他打开阀门,开了火,然后又关了。

“祝贺王队乔迁之喜。”他鼓起掌来。

王杰希笑了笑,无法评价他的行为。

喻文州当天睡得很沉,五点起来一脸懵神,他越过王杰希去洗漱,王杰希也按掉闹铃起来,听到他小声说:“你睡,说了不用送,你到时候直接去基地。”

王杰希还是挣扎着起来,被他按了回去:“我定好送机了,马上就到,下次再说。”

他在出租车上还是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竟比平常痛苦。

 

下次其实也没有多少下次,他每见喻文州一次都觉得他更清减了些,带着他找了些好的酒店吃东西,这种时候喻文州精神会比较好,说出来可能有点意外,其实喻文州是个吃到喜欢的东西就会心情尚佳的人。

再见到他的时候王杰希总算又有半天假,一起去滨海公园走了走,初春的天气很好,大概是因为下了雨的缘故,空气也很不错。

喻文州整个人都在阳光下,眼睛有点睁不开,坐在长椅上趴着靠背,风景没什么看头,就看着王杰希:“衬衣配上这件灰色打底黄色镶边的毛衣还挺好看的,你穿风衣也不错,大衣也不错,羽绒服也不错,不显臃肿。”

“你是时尚博主吗。”

喻文州笑起来。

回基地坐的公交,空荡荡的根本没有什么人,他们就坐在倒数第二排,天黑得早,灯也不开,车厢里明明灭灭的是街边普度众生施舍的一点光线,喻文州在摇晃的公交里倒在王杰希肩上补眠。

王杰希握着他的手,路程有点漫长,一直没人上车,司机师傅就一直往前开,他不知道自己思绪跑到哪里去了,却在恍惚间听到一句微弱的叹息:

“还要这样多久……”

他侧过头看喻文州,还是睡着,嘴里轻轻嘀咕,最后又闭上了。

这种话,他在清醒的时候不可能会说出来,睡迷糊了,露出一点裂痕,呼啦啦透了风。

王杰希侧过头扳着他下巴吻他,不是蜻蜓点水也绝不温柔,伸出一点舌尖往他嘴里探,咬住他嘴唇研磨,末了放开他,喻文州无意识地嘟囔了几句,还没醒。

 “不会太久。”


第十赛季不好打,喻文州收到王杰希的短信觉得可以理解,微草有加训,他要陪高英杰练打法,怕是腾不出时间来。

有时候晚上站在顶楼窗前会特别想,握着手机却没有拨出号码,就点开微信道了声晚安,王杰希没回,不知道是不是睡了。

知道艰难不知道这么艰难。

好像挺久没见到王杰希那张脸了,点开微博的时候都有点陌生,看着荣耀官方贴出一个父亲节的节目预告,上面的嘉宾是王杰希,他一下子笑出来。

当天便守在直播间等着节目开始,黄少天过来看:“队长你为什么要看这个!不是我应该问联盟是不是吃错药了竟然会办父亲节的专题,而且不应该请方明华吗为什么要请王杰希!”

然后王杰希带着高英杰上了镜,有点……微妙。

主持人的问题还是都集中在王杰希身上,问高英杰的时候也是问他王杰希平常怎么指导的。

父亲节还是问点应景的,一开口问他:“王队也想要自己的孩子吧,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结婚呢。”

这都是些什么问题,王杰希皱着眉,却在开口前升起一个念头,虽然仓促了点,他转而回答道:“二十六七吧。”

黄少天就在旁边,一下侧过头去看了喻文州一眼,弹幕达到一个小高潮,一片白色飞过去,只见他伸手关了弹幕,仍然仔细听着。

主持人话锋一转,不知道怎么提及了喻文州:“那喻队岂不是要看着大家眼红了,离他退役还要晚几年。”

王杰希对他提到喻文州也很意外,半天没说话,要聊不下去的时候才说了一声:“嗯,应该吧。”

“王队想过找职业选手吧,我记得……”

“不想。”

“嗯?”主持人没反应过来,看着自己的提词卡,上面有说过王杰希以前提过这事,节目组便想顺路推推CP,造点噱头。

“不想。”王杰希重复了一遍。

主持人没料到,下意识地接了一句:“为什么。”

黄少天听不下去了,别人不知道,但是知道内情的怎么可能不清楚,他都看出来了,这些话简直就专门说给谁听的。

他走过去给喻文州把电脑关了,嘴上说道:“不好看不好看做的什么节目。”

他只关了显示器没关主机,他也来不及按顺序关了,直接按下电源键。

在电脑反应的那段时间里,声音还在继续,甚至比刚才更清晰。

“太累了。”

耳机发出一点刺耳的噪音,把声音都吞没在里面,隔着薄膜,重归到安静的现实里。

距离新年愿望才过去没多久,第二年遥遥无期,就仿佛风中枯草,难以继生,随时准备在半路夭折。

喻文州心想,这寺庙,一点也不准啊。




*这几章写得卡了吧唧的,干脆一次性写完了,写完不敢回头看(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作死一定要真情实感地写异地恋这个情节(跪下  

评论 ( 20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