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04

前文:01  / 02 / 03


喻文州这次在烟雨倒是按时醒来,头有点痛,老毛病了,他其实是个睡眠不怎么好的人。在要转醒的那个时间里,模模糊糊浮现出以前听过说过的一些话,有人问他有没有想过放弃荣耀这条路,已经记不清当时问他的人是谁,反正不止一个人问过这个问题,他笑着沉默过,也认真地回答过,那时候还小, 但早就知道别人想要的并不是一个答案,只是想劝他早点死心罢了。

他按了按眉心,把这些没用的念头都摒弃,洗漱好去烟雨的训练室热手,直到外面响起了嘈杂声,他认出了黄少天的声音,随即门被打开,声音猛然灌了进来:“队长,你猜我在外面看见谁了,王杰希啊!我怎么不知道微草要来的,早知道我把小卢带过来了,他吵着要找小别哥哥PK,我心想这事妥啊,没准可以撬点王杰希的时间表什么的,比如说几点钟可以和我打竞技场。”

“几点都没空。”王杰希站在他身后。

黄少天哼了一声快步走到喻文州旁边坐下,喻文州给他递了瓶酸奶,站起来招呼王杰希,大致说了一下日程安排,先是水友赛,然后会跟粉丝做一些游戏,发发奖品。

“什么游戏,不会是躲猫猫吧,我不干啊,我已经成年了。”

楚云秀从楼上伸了个脑袋出来:“什么,黄少天你还想躲猫猫?你多大人了。”

黄少天伸长了脖子跟她唧唧歪歪还嘴。

王杰希径直摸了包烟去后面院子,刚点上,发现喻文州也出来了,他走到王杰希面前停下,上半身倚在墙上,抄着手,看着他笑道:“风景不错。”

是很不错,烟雨基地的设计是园林风,院子装点得别具一格,翠绿色的湖和垒砌的假山石块自成一体,映照着旁边的亭子,一派闲适。

王杰希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盯着自己说这句话,夹着烟往垃圾桶里掸了掸灰。

“于锋要转会了?”

喻文州点点头:“是啊,不过可以预见。”

“黄少天还不知道吧。”

“不应该由我来说。”他双手交叉活动了一下手指。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我发现你对于事物的判断和别人不一样。”

“嗯?”

“你对于‘没有用’的判定范围太大,而且执行力太强,一旦觉得这件事、这种情绪没有用,就立马舍弃,不再受其影响,这导致别人时常会觉得你过分冷静。”

“是吗。”喻文州不置可否,“那王队的沉稳来自于‘虽然我很在乎,但是为了照顾别人的情绪我必须扛下来’,对吗?”

王杰希不说话。

喻文州向前一步,手指夹着他的烟问:“不介意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以为他要扔了,没想到喻文州拿下来放到嘴里,猛地抽了一口,立马弯下腰开始咳:“咳咳咳,咳,怎么……这么呛。”

王杰希撑住他的胸口,帮他顺气:“你是不是傻的。”

喻文州边咳边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傻。”

“很自豪吗。”

“哈哈,咳咳,是啊。”

他抬起头,呛得眼尾绯红,眼泪都出来了,王杰希用手指帮他揩了揩,烫手一样,飞快甩落。

 

人很多,非常吵。

开场前黄少天带着几个后辈跟着楚云秀去后台玩,主持人话筒的声音震天响,王杰希坐在休息室里一个人剥桔子,喻文州去确认了一下活动要点,从外面走进来,挨着他坐下,就看他仔细地剥开,去掉厚的细丝和尖角上的软皮,然后掰成一瓣一瓣的,撕掉经络,剥完抬头询问他:“要吃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却不伸手,王杰希只好捏了一瓣往他嘴里送,喻文州牙齿咬着桔瓣,舌尖挨到了手指,温温热热的,双唇合起的时候,连带着从指端掠过。

王杰希指尖感觉到了突如其来的酸麻,手贴在喻文州唇边没有收回来,喻文州疑惑地看了看他,王杰希缓缓伸出手,紧捏住他的下巴,被迫他微微抬头。

“痛。”喻文州双手抓住他的手腕。

王杰希松开手,说了一声:“抱歉。”把剩下的桔子都放他手里,站起来走了。

喻文州坐在原地,手捧着桔子,愣了那么半分钟。

烟雨主场自然是烟雨的粉丝多些,但是蓝雨和微草的也组织了好多人赶来,大家出场亮相的时候粉丝之间也不遑多让,声音一个比一个大。

喻文州和王杰希站在两头,他觉得刚才之后王杰希就没再看过他,没有一点交流,好像给他设置好了一道屏障,把他隔离在外面,喻文州屡次想走过去,都被迫停在半路,觉得他并不想让自己靠近。

有些敏感些的粉丝面面相觑,之前看到喻文州在微草基地出现,还以为他们关系很好,现在一看呢,怕不是谁借了谁的钱没还吧。

而且后面大家都有点热,出了汗,王杰希带了包湿巾,拿出来给了黄少天他们,喻文州那张还是黄少天要过去的。

蓝雨粉丝一看:给黄少不给喻队?不是离间我庙是什么,这还不掐?

微草粉丝一听:自己不带就算了,用了别人的还要求那么多,赶紧掐回去啊。

但王杰希向喻文州伸手的那张照片还在他们脑海中回荡,光影抓得太好,笑容仍在脸上,两人看起来就是多年的老友,平常能一起吃饭闲逛,赛场下每天聊个十块钱,遇到问题会问问对方意见。一旦有这样的感觉,大家都沉默不语不知该掐不该掐了。

气氛一直不容乐观,最后的游戏是两人一组真人CS,喻文州抽到高英杰,想他怕生,便走过去带他换衣服,给他穿装备,一直说话,讲一些趣事。

高英杰其实不太怕他,对他印象还很好,大概觉得他平常脾气比较随和,跟着喻文州后面边听边笑。

喻文州让他时刻端着激光枪,有人出现立马开枪。

“那你呢?”高英杰问。

“我啊,”喻文州带着他往前走,“带你绕后。”

“找谁吗?”

“是啊。”喻文州不说是谁,只是观察着周围的环境,看得很仔细,然后说,“自然是找那个你最熟悉,知道他的路线、惯性思维和日常习惯的人,摸清他藏身的地点,默不作声地走到他背后。”

“现在!”

高英杰直接开枪。

黄少天身上的指示器立马响了。

“队长你好卑鄙啊竟然不声不响地绕后,趁我跟别人交战的时候收人头!而且你才打一个?你不会就冲着我来的吧。”

喻文州笑了笑算是默认,拍拍高英杰的肩表扬他,黄少天下场的时候已经打了十个人了,一直在喻文州耳边说不行队长你一定要补偿我周末吃那个旋转餐厅说定了啊,才舍得离开现场,喻文州转身跟高英杰说:“该你了。”

高英杰抬头看他:“不会是要找队长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

高英杰有点犹豫,喻文州揽过他的肩:“如果你怕在他面前无法开枪,或者怕他动作比你快,就直接去他的视觉盲点,不过盲点不是固定的,随着目标位置和周围环境而变化,你要注意自身的隐蔽。”

王杰希一个人的话路线十分不好把握,但是他带着一个人,那肯定不会去非常危险的地方,他会避开人群,避开深丛,多半会走河边高地。

他们找到王杰希的时候,发现他正在跟李华对架着枪,不一会儿就漂亮地解决了对方,正当收枪准备转移的时候,突然自己身上的指示器也响了,他有些奇怪地四处望了望,发现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高英杰和喻文州。高英杰还有点不太好意思,低着头不敢看他,喻文州则微笑地揽着高英杰。

王杰希走过去,揉了揉高英杰的头:“打得很好,继续努力。”然后直接从喻文州身边走过。

喻文州在最后一秒的时候拉住了他的手,喊了一声:“王队。”

王杰希脚步停下来了,也转过身,但是手却抽了回来,揣在裤兜里,喻文州握了握空捞捞的手,静默了片刻,突然发现说不说都没什么意义,王杰希只等了一会儿,见他不开口,便回了一句:“加油。”去了大本营。

“喻文州前辈。”高英杰喊了他几声,发现他一直在走神,刚才差点直接走到人面前去。

“抱歉。”

“你找队长有事吗?”高英杰想了想问道。

“没事。”

自从高英杰问过之后喻文州就恢复了状态,没再走过神,带着他四处穿梭,寻找落单的目标,虽然最后还是楚云秀得了第一。

“真的累啊队长,我头好晕,今天做的运动当我一年的量了,比PK了一百场还要累。”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

喻文州给他敷了块毛巾:“中暑了。”

“嗯?你怎么看出来的,刚才队医也说……”而且也给了他藿香正气液,但是黄少天不想喝,所以没说出来。

喻文州直接给他递到面前。

这时候王杰希走了进来,看到有人在里面,打了声招呼,又折出去了。

黄少天歪着身子看着他走远,侧头问喻文州:“这是……怎么了?”

喻文州也看着他的背影,回过头来答道:“王队,是乱斫胡儿缺宝刀吧,我呢,就是出身未捷身先死了。”

黄少天仰头看着他一时沉默了,然后说道:“队长我竟然没看出来你还是个文化人,惹不起惹不起。”

喻文州又回头看向王杰希那个方向,看他倚在墙上打电话,站在夜幕里,被偶尔呼啸而过的车照出忽明忽暗的脸。

他移开视线,低下了眉睫。


评论 ( 8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