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03

前文:01 / 02


喻文州定的十一点的机票,但是王杰希去喊他的时候他还没醒,王杰希也不出声,就坐在床的旁边,安静地看着手头的《本草纲目》。

当喻文州睁眼的时候,看到眼前这幅画面,还以为自己在梦中,迷迷糊糊地眨了眨眼睛,蒙在被子里喃喃自语般地叫了一声王队,又闭上了。

王杰希书都合上了,结果他没起来,照理说喻文州的作息应该跟他差不多,是比较规律的,却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失常了,他想了想,总算还是开口喊他:“喻队。”

喻文州悠悠醒过来,揉了揉眉心,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睡过头了?”

王杰希没搭话,直接说道:“蓝雨训练的时候队长迟到会有什么惩罚?”

喻文州笑着坐起来,头发还有点乱,白色的T恤半边卷到肋上,露出一点腰腹,他理了理:“不知道,没迟到过。”边下床边说,“今天大概是知道王队在隔壁觉得安稳就睡过头了吧。”

说完转过身来对王杰希报以微笑,像是怕他觉得自己不过是在嘴贫,加上了一句:“真心的。”

王杰希并没有觉得加一句会好一点,但是没说什么,带着喻文州去洗漱,看着他慢慢地洗脸,挤牙膏,刷牙,擦手,收拾东西,最后开口跟他说道:“俱乐部司机休假了,只能挤地铁去。”

“没事。”

等到两人看到站台上满满的人群才知道什么叫有事没事,B市和G市的地铁都很多人,但是两人大多时间是待在基地,出门也多是坐俱乐部的车,对于什么时候地铁的人多到什么程度完全没有概念。

“挤吧。”王杰希拉他上了地铁,然后被后面的人迅速一波挤进了车厢深处,王杰希眼疾手快在一堆手的栏杆上找了个空位扶好了,喻文州没抢到,只能看着他:“啊,手速还是慢了一点啊。”

他伸手拉着王杰希的手腕,为了跟陌生人保持距离便靠他近了一点,但过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吊着王杰希对他手臂的负担太重了,又放下了手。王杰希正要对他说没事可以抓着的时候,他两只手都搭在王杰希的肩上,满意地点点头,笑着说:“这样就好了。”

王杰希觉得他对于“就好了”根本没有清晰的认识,这个样子完全不是“就好了”。

他头侧倒一边不去看他,些微的接触都没有,就任由喻文州攀着,并没有承受太多的力,只是在列车停车和启动的时候肩上的手会捏紧,传来突如其来的温度,然后又慢慢放开,空调一吹,渐渐变冷。

喻文州非常满意这种状态,不管头往哪个方向偏,都只有王杰希身上的味道,而且王杰希本来身高就比他高几厘米,北方人骨架会大些,靠近他站着,感觉会有一道无形的空气墙挡在他和别人身前。

下车的时候喻文州松了口气,叹道:“真是多亏了王队。”

王杰希帮他把行李提出来,没接话,对着值机牌查询候机厅,带他径直走了过去。

喻文州接过行李,伸手抱了抱王杰希,说道:“感谢款待,比赛场上见了王队。”

 

他回到俱乐部的时候黄少天听到了声音,从二楼出来站在走廊上招呼他:“队长你可算回来了,再不回来我要组织蓝雨所有人去B市贴寻人启事了,你肯定被王杰希拐去做苦力了是不是!我就知道他不安好心。队长你来不来玩二十四点,我们开直播呢,李远要输来裤子都要没了哈哈哈哈……”

他还没说完徐景熙就出来捂住了他的嘴把他往回拖,嘴上很正经地招呼道:“队长回来了啊,累了吧,你好好休息。”一边小声说,“黄少,让队长来玩二十四点这种骚操作你也会做?你裤子也不想要了吧。”

黄少天嘴被捂着也不耽误他说话:“怎么可能,你们裤子不想要才对,我和队长可是五五开的。”

没过几天选手陆陆续续都回了俱乐部,转会期之前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气氛比较轻松,大家都当去玩了。蓝雨也接到烟雨的邀请,大概是怜爱他们没有女选手,准备两家一起在苏州办个俱乐部开放日活动。

喻文州接到消息的时候,活动已经定了下来,通知他先去跟楚云秀拍个宣传照,他没说什么,答应下来,只身先往苏州去。

 

微博上开始宣传开放日活动,楚云秀和喻文州两个人一人一只手合起来比心的照片放在正中间,当时拍照的时候喻文州委婉地提出来这种姿势不是很妥当,摄影师却说:“难道你还想抱着她?想得美。”

所以这张图一出来,蓝雨上下就笑弯了腰,不仅如此,微草队员也围在电脑面前,嘲笑昔日宿敌的队长,毫无顾忌。

王杰希抱胸坐在电脑前,画面上也是微博那张图。

却想起几个月以前。

全明星周末跟英杰打完之后,全场静默着,似乎不肯相信他输了,他用左手转了转右手手腕,从没觉得无法被人理解有什么可惜,他达到了他的目的,就不在乎外面是毁是誉,说星落秋风如何,说英雄末路又如何,处心积虑的退让,从来不是为了成就个人的英雄主义。

他往台下走去,灯光依旧追随着他,他看着自己脚步背后的耀眼的光亮,脚跟一步步带起的浓重阴影和眼前昏暗的走廊,静默抽光了场里的所有空气,但他一直坚定地、安稳地走着,只是在迈入下一道门的时候转身回望了一眼。

那一眼定格了许久时间,他是不曾想过选手席上会有人站起来为他鼓掌,但,是那个人,却是在意料之中。

在选手席上独自站起来的喻文州,也是坚定地、安稳地站着,不管旁人的不解和疑犹,甚至没有解释。王杰希觉得当时离喻文州没那么远,他能看见他的眼睛,他能看到他微微弯起的嘴角,也能看到他通彻的眼神。

这就够了,当时他想,随即毫不犹豫地推开了厚重的大门,铁皮发出哐当的声响,在脑海中长久回荡。

 

王杰希听到耳边有人问他话,把思绪从那个画面里扯了出来。

“不怎么样。”王杰希说。

柳非在原地小心翼翼地发出一声疑问:“啊队长,我问你有没有多余的笔或者笔芯。”

王杰希扔了只笔给他,站起来跟大家说道:“下午两个小时做恢复训练。”便走出了休息室。

柳非愣了半天,跟袁柏清说:“队长该不会以为我在问他喻文州这张比心怎么样吧。”

下午枯燥的训练让人都有点唉声叹气的,但是队长在又不敢表现出来,整个训练室里只有沉闷的键盘声。

结束训练之后,王杰希刚走出训练室,电话就响了,他看了一眼,停下脚步接了起来。

电话那边传过来的声音温柔平和:“王队,向你问好,我们已经十四天十六个小时零三分没有见过面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张新杰?”

喻文州在那头低声笑了半天,王杰希就倚在墙上,等他笑完。

“不知道王队肯不肯再见我一面?”

“我说不肯的话是不是以后比赛都可以抽不到蓝雨了。”

“虽然王队说不肯也无法避免抽到蓝雨,但可以肯定的是蓝雨队长该会觉得很难过。”

王杰希皱着眉头,手微微握紧。

喻文州笑了一声,说起了正事:“我就是想问,之前烟雨邀请蓝雨参加战队开放日的事情想必王队已经知道了,但是景熙和郑轩带瀚文集训去了,蓝雨少了很多人,不知道微草能不能一起来参加。”

“烟雨的经理应该去联系了,但我的意思是还是问问王队的想法和计划。”

王杰希揉了揉头,慢慢开口:“你都说要觉得难过了我还有想法和计划的空间吗。”

喻文州大概愣了一下,明明看不到人也见不到对方的表情,但他就是觉得喻文州心情不错,听他过了一会儿说道:“那两天后苏州见了,王队。”

没等多久经理就来了通知,话里话外透露出这是喻文州提出来的,大家都在开玩笑地猜测喻文州怎么会喊微草救场的,是不是挖了一堆坑等着队长去踩。

王杰希倒是从来没想到过,喻文州毕竟是个十分坦诚的人,有时候坦诚得让人无话可说,但确实不怪大家乱想,轮回就在隔壁,喻文州偏偏给他打了电话。

他一直盯着手上漆黑的屏幕,修长有力的手指摩挲着光滑的边缘,仿佛透过这不到五寸的地方,能够洞悉一个人所有温和背后的情绪,真实的,热烈的,哪怕非常任性。







*喻文州:所以王队你为什么要看《本草纲目》。

评论 ( 15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