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02

前文:01

夏天的雨水很多,喻文州回G市之后一直阴雨连绵,他撑着伞又去了那家便利店,想起几年前在这里接到王杰希,他跟自己回了蓝雨,还坐在一张床上,一起看复盘,后来蓝雨主场他也时常过来。他其实不是很明白,王杰希不是太喜欢和别人扎堆的人,而且,明明不爱喝龙骨汤,但是每次来到都还是会喝一碗。

总决赛结束之后有半个月的假期,自从上次别墅跟王杰希分开之后,没怎么再联系,本来就天南地北的,共同话题无非那几个,联赛结束,也大多没什么好说的了。

但是……

喻文州掏出手机拍了拍便利店的门。

“王队还记得吗。/笑脸”

王杰希很快回复过来:“记得。”

这话实在让人没法接下去,不过两人没有在意许多,喻文州想给他发,就发了,他想回就回,不想回也无所谓。

不过王杰希还是很快又发了一条过来:“你戴灰色的格子围巾挺好看的。”

喻文州看着信息笑了笑,顺路去商场又买了一条,店家很奇怪,大夏天的,竟然还买围巾,他心情很好,顺便又去楼下超市给大家带了些零食回去。

群里大家都在晒照片,难得放松一下,女生都出去旅游了,男孩子比较宅,没回家的窝在宿舍开直播。

喻文州还是照着平常那样,每天训练,也提醒队员们别放松,回基地之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看了看,B市的座机,他没存过的号码。

“喂。”

“文州啊。”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很熟悉。

“冯主席。”

“是我,你最近怎么样。”

“托主席惦记,大家都还挺好的。”

“嗯,我这边是有件事啊,我说你最近有没有空过来一趟。”

喻文州坐上飞机的时候都还没考虑好要不要跟王杰希说一下,但是他又想要不要给他一个惊喜。

想完自己在飞机上嘲笑了自己半天,什么惊喜,没准王杰希觉得既不惊也不喜,只是对于一个不打招呼就擅自上门的人感到麻烦罢了。

喻文州微微叹了一口气。

冯宪君找他是一个赞助活动的事情,他不知道哪里入了主席的眼了,千里迢迢让他从G市赶过来,但是想到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心里还是抱着几分感激。

他过去不过是帮冯宪君打打下手,事情不算多,报酬还很丰厚,认识了一些商界要人,此行不亏。

不过他搞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站在微草基地门口了。

他穿着低调的黑色短袖和牛仔裤,身前一根银色项链垂到胸口,以防万一还是戴了个墨镜,站在门口却有点踌躇,这次是他有点欠考虑了,他并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万一王杰希有事呢。

但是没想到基地门口有很多蹲守的微草粉,因为休假的缘故,队员进进出出的比较多,所以趁机来围观一波,微草粉是什么人,跟蓝雨粉一样,能在人群中一眼就准确定位到此生宿敌,不远万里跑到对方身边,进行极其精确的定位攻击,对于对方战队的队员也有着X光一般锐利的眼神,在万米之外就能竖起雷达侦测到对方的信号,等待己方战队一声令下就能跑上去把敌人包围个水泄不通。

喻文州只听到一声小小的“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就被一群人围上来。

“喻队,签个名吧,照张相可以吗,签我衣服上,喻队怎么来B市了,找杰希大神有事吗,可以握个手吗,你干脆签我包上吧。”

喻文州哭笑不得:“这样好吗?”

“很好啊,我今天就挂咸菜上高价卖给蓝雨粉。”有人说道。

喻文州笑了,又说道:“不好吧。”。

“喻文州好温柔啊,让我领一秒的粉籍。”

“笑起来好帅好暖。”

王杰希听到楼下有吵闹声,走出来一看,就看到喻文州黑漆漆的头发在风中拂动,低着头在签名,他看了一会儿没出声,直到下面的粉丝发现了王杰希并开始尖叫:“杰希大神!”立马围了上去,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应援扇给他扇风,怕他热着,王杰希站在门里对他们点了点头,向喻文州伸出手。

喻文州得以逃过一劫,看着王杰希伸出手的时候,松了一口气,觉得他至少并没有对于自己的不请自来而感到厌烦,随即跨过人群进了基地。

“微草粉丝真热情。”

“跟蓝雨粉掐架的时候更热情。”

“你见过?”

王杰希点点头。

喻文州抓着他的手臂问:“怎么样的,说说?”

“对诗。”

“对诗?哈哈哈。”

王杰希领着他上楼,边走边讲:“明月松间照,我药压你庙。千山鸟飞绝,我药把庙灭。”两队队员也知道庙和药这个称呼,由来已久,也不觉得什么奇怪。

喻文州笑得不停,提出抗议:“怎么都是你药的,我庙的呢。”

“横看成岭侧成峰,你药眼睛大不同。”

“哈哈,过分了啊。”

王杰希本来走在前面,这时候转过身来,拉住喻文州的手腕:“灯坏了。”

喻文州快速走了几步到他身旁,王杰希还是拉着他,一边说道:“怎么突然过来了。”

“冯主席那边有点事情找我打个下手。”

王杰希过了半天才回应一声:“噢。”接着问,“什么时候回去。”

“还没买票。”

“那明天去寺庙吗。”

“去寺庙干嘛。”

“还愿。”

喻文州侧过脸看王杰希,但是太暗了,什么都看不分明,只好作罢:“去啊。”

但他没料到这寺庙那么远,地铁坐到底,还要坐一个小时公交,只得在摇晃的公交车上叹道:“没想到王队这么有生活情趣。”

王杰希看了看他,其实战队都有体能训练,喻文州身体不弱,露在外面的膀子还有些肌肉,只是过分白了,一看就宅得不行。

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照出水池清可鉴人,寺庙在一座山上,两人慢慢走着,就当踏青。

喻文州走着走着问道:“王队许的什么愿啊,要大费周章地跑这么远。”

“听说这里比较灵。”

“所以呢,实现了吗?”

王杰希侧身看了看他,答道:“实现了一个。”

“哦,这么灵,看来我也要许个愿了。”

“想许什么。”

“就许个和王队这样长长久久吧。”喻文州说完用手虚握成拳抵在唇边笑了笑,却发现王杰希默不作声,他们爬上了一个山坡,王杰希才开口说道:“别许这个。”

喻文州很想叹气了,他发现他耐以生存的人际感应在王杰希身上失效了,他心里感觉到的线,和实际上的线,已经不在同一个位置,像这种话,他如果跟黄少天说,黄少天会回他:好啊!我也许这个,我要跟队长打到八十岁!就算跟张新杰说,他也只会回:我觉得这样不妥当,毕竟事物是一直发展的,这个愿望没有任何意义。都不会是一句较真的“别许这个”。

但是,他好像也不会对其他人说这种话,面对王杰希,一旦忘记控制,这些话就像洪水下山一样,自然而然地吐了出来。王杰希倒看不出来是生气还是没生气,也不知道他是觉得喻文州这种愿望是浪费机会还是其他原因。

过溪流的时候,上面只有一个个石墩,王杰希走一个要看到喻文州安全地走到了才继续往前走。

“王队,就别把我当微草的小朋友了。”

王杰希听到便不看他了,走到对岸的时候说:“这里真的很灵。”

喻文州收起了调笑的表情,走到他身边:“我知道,我一定认真许啊,但是……”喻文州看着旁边那条溪流,比刚才的大多了,好多人在里面冰西瓜冰啤酒,旁边的石滩上还有人在打麻将,大夏天的,一看水就很清凉。

“想去?”

喻文州被看出来了便朝他点了点头,王杰希直接带他过去在溪流边找了块大石头坐下来,喻文州歪下身用手划了划水,水很清澈,冰沁沁的,很凉快,王杰希也下来坐在他旁边:“不是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吗。”

喻文州笑起来:“王队实在抬举我了。”

“不,我也很喜欢。”

他看王杰希垂下眼帘,抿着嘴看着水流,便用沾过水的食指伸到他嘴角按了按,王杰希被冰得抬起头来,喻文州便用两只手弹了水花在他脸上。

王杰希用手背擦了擦脸,说道:“我竟然没发现你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喻文州站起身来:“我也没发现。”

“要是被粉丝看到,多年来的形象就要溃于一旦了。”

“多年来什么形象?一个温和的,没什么脾气的队长?”

“嗯,一个走过秋冬,却仍然热爱秋冬的职业选手。”

“王队文采斐然。”

王杰希拿出纸巾擦干净他手上的水:“是实话。”

“别人眼里的形象罢了。”

“是,别人只看到你这一面,不知道你幼稚、爱拉微草队长挡枪、睡觉喜欢抱着别人脖子。”

“我……”想反驳的点太多,喻文州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起,只好捡了个重点来说:“我睡觉抱别人脖子?”

“这么说你确实爱拉微草队长挡枪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愣了半天,哭笑不得,一面又以为他对之前在别墅说的话耿耿于怀,道歉的话想了又想,结果看见王杰希突然露出一丝微笑,带着放纵和得逞的孩子气,但只笑了一下他就克制地收敛了表情转过身去,喻文州都下意识地去摸了摸自己的手机,觉得没能留下这个画面非常可惜。

“变天了,王队现在要设局下套诓人了啊。”

“但是幼稚是真的。”

两人靠着石墩,看着水流从远处顺流而下,遇到石块的时候泛起白色的浪花,后来又归于平静,就这么站了许久。

王杰希的手突然掠过他后颈的肌肤,轻得像风,却仿佛带着冬日的阳光。

“树叶。”他摘掉喻文州肩上的叶子,柔软的发尖拂过掌心,有点痒痒的。

 

回到基地的时候已经相当晚了,推门进去因为一楼没人,进门都没有灯光,黑漆漆的一片,正遇到刘小别从楼上下来似乎是要出去,看着回来的两人定下了脚步,过了半天才问道:“喻文州前辈?”

“小别。”喻文州看着他问候了一声。

刘小别的思维还停留在微草粉和蓝雨粉惊天地泣鬼神的掐架上面,他虽然知道自家队长和蓝雨正副队长的关系都很不错,但是平常他能看到的也只是赛场旁的点头问候而已,突然出现的喻文州还是让他有微微的空间倒错感。

“喻队、队长,我出去买东西,你们要什么吗?”

王杰希转头问喻文州:“上次不是说很想吃B市的糖葫芦吗。”

这句话喻文州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了,一听王杰希这么说他就去看了看刘小别,借着昏暗的月光果不其然看到刘小别脸上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表情,都能听到他在想什么:哈,糖葫芦?我八岁之后就没吃过了。

他心想自己的形象可能真的要毁于一旦了。

“太晚了,不用了。”

王杰希便对刘小别点点头:“不用了,你早点回来。”

“好的队长。”

刘小别走到门口回头看了一眼,看到队长拉着喻文州上楼,稍微有点一前一后,因为没有灯,所以走得不是很快。

他压下心头的怪异感,轻轻关上基地的大门。




*蓝雨粉和微草粉掐架那个,其实之前有过一个帖子的,大家都很有才写得很有意思,但是我找不到了,就自己编了几个。


评论 ( 8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