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不定期消失了哟,随意双删

【王喻】樛木-01

王杰希在后台接受节目采访,出来的时候见到蓝雨正往休息室走过来,喻文州揽着黄少天的肩低头在跟他说着什么话,黄少天垂着头没什么反应,看样子是输了,他目光落在喻文州手上,正好见他捏了捏,关节泛起白色。

喻文州话说到一半抬头看见了他,神色一如往常,走过来问好:“王队今天怎么过来了。”

“拍节目。”王杰希指了指后面的摄像机。

喻文州点点头,没再说其他的,跟队友一起进了休息室。

王杰希往外走去,陌生城市的车水马龙实在让人有些茫然的漂浮感,他摸到了手机,准备打车的手缩了回来,掏出微信发了几个字:“出来吃个饭?”

过了好久,才接到喻文州的回复:“哪里?”

王杰希单单看到这两个字就知道他心情不好,不过也没有在意这个,他只是对于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感到有点诧异,感觉这几年为了复盘蓝雨比赛观察喻文州观察得有点过分了。

“新天地。”

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来,还穿着蓝色的队服,王杰希看到他走到门口,站起来:“喻队,不怕被认出来?”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没时间回去换衣服了。”

王杰希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拿出菜单来,很快就点好了几个菜,再把菜单递给喻文州:“你想吃什么再加点。”

喻文州看了看菜单:“王队都知道我想吃什么了还需要我看吗。”

“谁知道你口味是不是变了。”

“我会吗?”喻文州把菜单递给服务员,转过头来看王杰希。

王杰希给他倒了茶,顺口说道:“行了,知道你顽固不化冥顽不灵了。”

喻文州喝了口水笑出声:“王队很了解我。”

“嗯,毕竟我看着你长大的。”

喻文州差点呛住,说起来从第二赛季到现在,确实是“看着长大的”。

“王队今天跟平常,不一样,不会是为了宽慰我吧,那我就太受宠若惊了。”他一口气喝完了杯里的茶。

王杰希不说话,等到第一个菜都上了才说:“今天就你们两队,我总不可能找周泽楷出来吃吧。”

“你可以找少天啊。”

王杰希抬起头来看他,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眼神里写满了你一定是在逗我。

喻文州撑着下巴笑着问他:“如果所有俱乐部都在,王队会找谁出来吃饭啊。”

“这很重要吗?”

他点点头:“重要啊,这关系着我是不是王队的唯一。”他把“选择”两个字吞了进去,表情十分真挚,让人有槽无口,噎了王杰希半天。

不过王杰希想了想,发现就算所有人都在,喊喻文州出来也是最好的选择了。

“当然还是喻队了。”

喻文州很配合地哈哈了两声,明显是不相信,不过没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


很久之前在蓝雨主场的时候,突然下起雨,王杰希出来买东西没有带伞,站在便利店门口,正想着要不要折回去买把伞的时候,喻文州打着伞走到他面前,伞沿遮住了他的半边脸,格子灰的围巾非常衬他,他头微微低着,下半边脸看着让人有一种很冷漠的感觉,结果一抬起头来,却又笑得非常温和地看着他:“王队啊,这么巧,没带伞?你回哪里,不介意的话跟我一起打一把可以吗。”

明明是帮别人的忙,语气却像在拜托别人。

王杰希就这么跟他一起回到了蓝雨,那日白天难得休息,晚上才开始训练,所以好多人都出去了,喻文州带他回了宿舍,两个人坐床上看起了比赛视频。

“生熟地煲龙骨汤,王队喝吗。”

王杰希抬头问:“你做?”

喻文州笑了:“当然不是。”

“那来一碗吧。”

结果仍然不好喝,只不过他慢慢习惯了,喻文州总是跟他说对身体好,后来他开始轻车熟路地到蓝雨去,等喻文州给他端一碗汤,虽然到现在也不觉得好喝,却突然有点怀念那个味道。


喻文州掏出手机,好像响了一声,是微信群消息,里面有人艾特了他一下,王杰希也感觉自己的手机响了,还没摸出来,喻文州就说道:“明天不是最后一天嘛,云秀让联盟大家聚一下。”

“所有人?”

“玩得好的一定要给这个面子的了,其他人随意吧。”他放回了手机,突然笑道:“连续两天王队都要见我,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厌烦哎,我有点担心啊,不是说距离产生美么,还有什么……‘久别胜新婚’?经常见是不是不太好。”

他端着茶杯,只露出一双有点弯着的眼睛。

王杰希沉默了半晌,回答道:“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说话这么损的,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一副很稳重的样子。”

“啊。”喻文州挺认真地点了点头,“王队也说是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啊。”

王杰希抬头看他,没继续说话。

两人吃完去江边转了转,晚上风还是挺大的,因为喻文州穿着队服,王杰希下意识地帮他挡着人群和视线,在栏杆边看夜景的时候,也微微退后半步。

“哎。”喻文州马上就发现了,叹了一口气,侧过头看着王杰希说:“羡慕微草的队员,被王队保护的感觉真好啊。”

“……你今天别说话了。”

喻文州笑起来:“回去吧。”

回酒店的时候赶的地铁很空,没什么人,两人坐在位子上,喻文州估计有些累了,本来总决赛精神就有些紧张,又出来走了半天,在那里靠着窗子闭着眼睛,不一会儿头就有点往右边歪,王杰希看了看,伸过去撑住他的后脑勺往自己这边掰了掰,他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笑了笑,估计都没看清帮他的人是谁,就这么往王杰希身上倒,边倒还边在那儿口齿不清地说:“还是这样舒服。”

两人都穿着短袖,地铁里冷气十分充足,相贴的肌肤却带着熟悉的温度。

第二天是闭幕式,结束之后去了楚云秀定的别墅,多赖江波涛支援才找到的,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唱K的,打游戏的,玩牌的,还有打麻将的地方都有。喻文州进来跟楚云秀和轮回的几个人打了个招呼,然后跟着宋晓在沙发上坐下,黄少天已经去茶几那边跟人摇起了骰子。

喻文州端着杯饮料跟张新杰聊天,多是一些战术上的问题,两人你来我往的,喻文州默不作声套话,张新杰见招拆招,不亦乐乎。

没过一会儿楚云秀招呼大家都过去,还架了台摄像机,掏出个大盒子。

“来吧节目组拜托的,一人抽一张啊,来来来,谁第一个。”

“什么东西啊楚云秀不会是要我交出蓝雨的战术吧,我告诉你我嘴很严的啊,就算你要问我队长在想什么我也只能说无可奉告,因为我真的不知道队长在想什么。”

“闭嘴吧你就。”

江波涛身先士卒,抽了张纸条出来,念道:“如果联盟开会的时候每个战队的队长都提出一个跟主席不同的意见,请问冯主席会干什么?”

“啊?”他想了想,“会干什么,会秃吧。”

大家笑起来,楚云秀在旁边笑出声,指着摄像机对口型:“在拍哦!”

江波涛忘记了这一茬,心想要完,赶紧走出摄像机拍摄范围,琢磨着等会儿周泽楷抽到问题的时候怎么办。

楚云秀又拿出个盒子:“这些是公共题哦,大家都必须回答的。”

“请听题,最讨厌自家队长和副队长哪一点?”

“哇楚云秀你不要搞事情,谁出的题目出来我们先PK一把!”

楚云秀没理他,转头问周泽楷:“小周你先说吧。”

“……嗯?”周泽楷没料到自己被点了名。

“没……没有。”

江波涛捏了把汗。

“不行啊,必须说一个,大家都必须说啊,录着呢。”

“那……吃得慢。”

“?”大家都没懂。

江波涛不得不开口:“就是吃饭吃得慢。”毕竟吃饭的时候要问问这个问问那个的情况,吃得慢也是没办法的。

“我们队长,挺好的,就是有点内向,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问题,我觉得各人有各人的性格……”

“……不用解释那么多大家都知道。”她转头看了一圈,“张新杰。”

“过分操劳。”

大家点了点头,今天韩文清也没有来,他不喜欢这种场合,估计回去也是在训练。

楚云秀看了看,发现黄少天往后面躲,立马喊他:“黄少天,你话不是很多吗,该你说了。”

“我们队长!什么缺点也没有!人也温和,从来没有发过脾气,特别聪明,什么事都安排得很好,你不要逼我,我不想回去加训的。”

喻文州笑着捏了捏他的肩:“你说吧,我去外面,不用顾忌我。”

黄少天感动地摇了摇头,让他别走自己根本没什么好说的,结果等喻文州走远了之后小声说道:“千万别惹怒队长,太深沉了,根本猜不透。”

宋晓问:”有吗?“

说完喻文州端了杯水回来,问:“说完了?是不是到我了?”

楚云秀摆手:“你不用说了,没谁不知道的。”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转身跟黄少天说:“少天,你知道在摄像吧。”

黄少天嘴张成O型,明显是忘了,表情慢慢地石化,僵硬在风中。

邓复升没来,王杰希摆了摆手意思是就不说了,结果楚云秀还是让他抽一张个人问题,拿出来一看,上面写的“你觉得女朋友和游戏哪个更重要?”

对其他人来说,因为现在都还小,都没怎么谈过恋爱,对自己的事业有无限热情,所以说没什么困难的,但是对王杰希来说,大家都知道他把家庭也看作很重要的部分,所以还是很有些好奇。

他挑了挑眉,想了一会儿才说道:“如果家人能一起为同一个事业奋斗最好,不能的话,能理解也可以。”

“噢,那你是要找一个也打比赛的女选手吗,烟雨欢迎你,大名鼎鼎的钻石王老五,有没有看上谁我帮你牵个线啊。”

王杰希摇了摇头把纸条放下,正巧对上喻文州的视线,发现他抱着胸看自己,楚云秀却敲敲他的肩膀:“到你了,个人问题,快抽一张。”

喻文州随便抽了一张:“如果必须在联盟里找个人结婚,会找谁?”他说完自己都笑起来,旁边的人对这个八卦很感兴趣,伸着头想听他会说什么。

喻文州没怎么考虑,直接说道:“找王队吧。”他抬起头对着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王队稳重可靠,事业有成,又关心家庭,再合适不过了。”

大家都嘘起来。

王杰希抿着嘴唇没搭话。

黄少天扑过来说道:“哇队长你怎么不选我的,微草可是我们宿敌啊,王杰希有什么好,拖儿带女的,你要帮他养孩子吗。”

喻文州伸出两根手指抵着他头把他推远了一点,夹了张纸条过来说道:“要是这个问题我一定选你。”

黄少天很开心,拿过来大声念道:“左边有黄少天,右边有十条狗,请问哪边更吵?”

大家一齐笑出了声,被他这么一打岔,也没人去在意喻文州的回答了,王杰希看了他良久,走出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发了消息过来:“抱歉王队,我玩笑开过头了。”

王杰希接到这个消息觉得莫名很烦躁,喻文州就是这样,丝毫不给你一点接受自己情绪的罅隙,想把所有事情都维持在一个平衡的位置。

他盯了半天确认喻文州没有撤回去之后打了两个字:“没事。”


评论 ( 14 )
热度 ( 28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